2014.06.05~06.06  天氣陰 

這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一起來到台東,早在確定要環島時我就很期待東部

因為我都沒來過,台東給我的印象就是原住民很多五官很正、棒球隊、米很好吃

好拉真的很low我知道...因為環島路線是從西部往南再從台東往上,所以是從南迴公路開車過來的

說到這南迴公路...我真的有種提前感受孕吐...想吐吐不出來的感覺!(老公翻白眼OS:大嬸你很有事的感覺!)

不過因為我很少(幾乎沒有)坐車這種彎來彎去的山路,所以一路上我也是昏睡昏睡度過

中途有在大鳥濱海公園下車尿尿這個行程,因為睡起來覺得肚子極度餓 

我買了一份蔥抓餅,老闆娘聽我口音知道是台灣人就小聲說35元

因為那邊算是陸客頗多的休息景點,可能陸客就要賣到50元吧我在想~

 

大約在快六點的時候我們來到台東市區,自由之丘民宿在這裡

外觀是像一般透天別墅的新房子,很!漂!亮!

IMG_6256  

後來民宿老闆姐妹花就來幫我們開門了,人稱蟹老闆~

一進去大廳就有一棵櫻花樹!對於喜愛日本的我,真的就是直接正中我內心深處啊!!

雖然他是顆假樹,可是很美柳~晚上打燈更美

IMG_6249  

蟹老闆拿了張精心自製的地圖跟我們說明並且介紹,隨後就上樓進房間囉

  

我們的房間在2樓,一張雙人床套房,還有個小陽台,小陽台看出去是一片田

在台東市區能這樣看到覺得很棒而且舒服

IMG_6248  

房間看似簡單但是什麼都不缺,吹風機、毛巾、牙刷包

而且每層樓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,對於我老公這種手機沒有吃到飽但是蘋果家族吃全餐(手機 平板 電腦)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福音!

而且插頭很多!除了我老公蘋果全餐+相機+我的相機+ 行動電源+手機,都很足夠柳!!

還記得以前和老公有克難的經驗是在廁所拔掉吹風機充電...

啊每個房間門後面都會貼上注意事項以及緊急聯絡電話

更特別的是,因為先前工作關係有小小小小了解一些公共消防的事項,

綠色小牌子"安全逃生"+滅火器都有一直看到,滿用心的

房間都是架高木板,所以直接是床墊,不得不說...床真的超級舒服~

IMG_6237  

(下圖:因為才剛新婚不久,看到這盤子還在房間跟老公玩奉茶塞紅包的戲碼哈哈哈)

IMG_6234  

IMG_6240  

浴室也不小喔!雖然不是乾濕分離但是因為有對外窗和抽風機,

地板其實很快就乾了~阿牆壁也黏了洗髮精和沐浴乳

因為我自己習慣不管出門幾天都要帶一堆瓶瓶罐罐的人...所以這些沒使用到所以不曉得洗起來怎樣~

IMG_6242  

而且令我痛哭流涕的是...電視是清楚的!到後面的電影台也是!電視兒童如我,這也很重要

住過幾間不錯的飯店都不見得電視是清楚的!真的很令愛看電視的人困擾耶!( 講到電視就莫名激動哈哈)

 

說說1樓大廳吧!有一台公用桌上型電腦,閱讀區,和室區,茶水區(綠茶包、烏龍茶包、咖啡包),旁邊還有個飲水機

IMG_6273  

IMG_6291  

IMG_6268  

IMG_6270  

(下圖:愛死這時鐘了!!)

IMG_6278  

如果是沒帶電腦出門,臨時要查一下資訊就很方便,也有一些旅遊書籍可以坐著看

希望若帶到房間借閱的話要記得放回去喔~有好的借閱習慣才能造福下一個閱讀者^^

其中我最喜歡和室區了,有一大面牆壁是旅遊觀光景點地圖,非常清楚

而且還有電風扇可以吹,因為我是個很怕熱的人所以覺得這個很加分,

不一定要開冷氣,風直接灌就很爽XD哈哈哈

IMG_6276  

題外話:後來才發現原來1樓也有一間雙人房套房,所以希望在1樓公共區域時儘量放小聲才不會打擾到人

會知道是因為突然看到兩個香港小弟弟出來...(老公我可是心裡只有你啊!!)



再來是廚房有洗衣機可以洗,也有冰箱可以使用

不過為了保持良好的夜宿環境,還是希望不要超過十點使用(個人覺得拉~)

而冰箱裡的食物也要記得清掉不要造成主人的困擾

廚房也有些簡易的免洗餐具汗簡易醫療箱

IMG_6281   

自由之丘比較靠近市中心,不過民宿這一區都是住宅區為主,晚上很安靜(其實白天也很安靜..好像在說廢話)

空地挺大的,若是開車前往的人停車也方便,開車離火車站大概15分鐘左右吧(沒迷路的話)

附近有間7-11,走路大概10幾分鐘,真的是半夜肚子餓又沒有交通工具

可以當散步走去買宵夜拉!而且可能走一走又更餓買更多吃的(老公:不要害得全世界跟你一樣肥嬸好嗎~)

或是忍耐點忍到隔天早上,主人也會準備好早餐在1樓,會在袋子上寫上房號

我們吃到的是可頌裡面還有夾肉,跟紅茶,不哩啊好吃柳!

IMG_6283  

IMG_6286  

 

隔天11:00 check out,直接把鑰匙放在秘密地方即可(進去住才要告訴你拉)

有個小貼心是,如果還要繼續遊玩,可以寄放行李在民宿,再跟主人約定時間前來拿走再歸還鑰匙

真的是好人性...而且也算是對彼此有很大的信任度拉!

民宿主人是一對爽朗姐妹花,講話直接了當不囉唆,很親切

和室旁有一麵牆是蘋果留言樹(自己愛亂給人家取名字),大家也可以不吝嗇的留言喔~

對了,聽蟹老闆說...今年七月又要再開一間了~所以喜歡這種日式風格的可以改緊訂了

再來就暑假旺季肯定滿滿滿~~

IMG_6287  

IMG_6274  

 

自由之丘民宿

台東市文山路38巷11號

官網 http://www.love-taitung.com/free/index.html

FB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eehome2007?ref=ts&fref=ts

0988-133203 蟹老闆

 

 

備註:拜託讓人家閃一下~看到這些美照片都是我老公拍的柳(自豪!!)歡迎喜歡攝影的人一起交流交交朋友喔

MJohns Photography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Johnsphotography 

arrow
arrow

   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