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要找餐廳時,我只有些簡單要求:

1.沒柱子

2.菜好吃

3.設備好

綜合以後我事後想想我覺得很白癡,因為這不是基本配備嗎...

所以後來我又想到一個,如果來個戶外美式的那種儀式也很棒!

因為在提親前我就跟我爸媽說我要簡單不要繁雜的儀式,還好他們的想法也是~

再加上因為弟弟前年結婚時也是這樣,大家都挺滿意的,重點是都接受!!

婚禮這件事...我想很多人提到就跟男人提到當兵一樣滔滔不絕

ex:長輩要看日子啊~什麼生肖衝到誰啊~時辰幾點一定要幹嘛啊...etc

照我這種那麼怕麻煩的懶新娘來說,直接先不要結算了~顧得了一個就得顧第二個第三個沒完沒了

誰受得了啊!

好吧,回歸正題!會開始找餐廳也是因為某天週末閒來無事,就上上網找一下餐廳電話順便了解行情

第一首選當然就是典華,照慣例他們都會先問:

1.日子在哪時候?

2.幾桌?

當你這兩個問題都被餐廳接受而且跟你約時間見面接洽,那表示你成功了!

好的,結果典華聽到2014.05.25午宴時,直接就說那天只剩下小廳了喲~(親切但帶著令人心如刀割的聲音..)

掛上電話,我還沒那麼震驚,想說典華那麼熱門~會滿很正常的拉!(懶新娘心很開闊)

又上網找了Grace Hill、徐州路2號、水源會館、彭園會館、雅悅會館、彩蝶宴、上海鄉村、天成飯店、小巨蛋喜宴軒、豪園、蓮田...

多到數不清,幾乎台北市都跟我說已經滿廳了!

後來預約了彩蝶宴、青青農場、典華、喜宴軒、雅悅會館

在此也很謝謝當時我的家人都空著時間陪我到處看場地,正值夏天熱死人,還帶著一個小baby

簡單說一下好了

彩蝶宴:1樓呈L型、有柱子、廉子一打開路人say hello,新娘休息室很詭異..只有一小小更衣間有門其餘時間

          都待在門旁邊的沙發,只有線聯遮住,我看到時只想說WTH? out

           B1一大片空著,沒柱子,但天花板不高壓迫性高,out

           再加上我有本筆記本寫滿了每一間餐廳要問的同樣問題,所以我直接請接洽人員回答我

           當時接洽的是副經理,一位有點年紀的女人,態度之跩,一直說他們說熱門多好

           甚至酸我寫那麼多問題幹嘛?他直接會跟我講啊

           我只回他我有我的方法,然後直接跟我媽說我們走~去看別間

           (懶新娘也不是省油的燈!我想做好功課乾你屁事!)

 

青青農場:有分室內室外,不論吃飯純宴客或戶外宴客還是戶外儀式,光是我爸那很保守觀念的人都說好!

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我也很喜歡,而且喜宴內容有包含戶外儀式和室內吃飯,重點是價錢一點也不貴!

             只是說交通不便,沒開車還要從捷運站等接駁車或叫小黃,提供的車位我也覺得少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爸喜歡到當時說要來的就來啊!不然就自己叫小黃而已啊那麼簡單

             只差當天沒有付訂金,因為還要顧及到我公婆家的意願...所以就先拜託餐廳先保留!

 

京華城樓上的雅悅會館:這間都是小廳小廳為主,有柱子,有些呈L型,少數桌就可以直線進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服務很好,這間主打某個桌菜以上的甜點是哈根大死冰淇淋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應該會有很多少女心新娘會馬上加分,而且這家價位又很親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京華城這種蚊子百貨,一點都不必擔心沒車位停,就是公車捷運有點不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要是有柱子...所以即使她服務態度有多好都還是被我out

 

大直典華:雖然在電話中就被out,但後來還是不死心再打一次,服務人員就很好的請我們直接過去

             一進去就像要付訂金似的一直喜歡喜歡喜歡~我跟我媽還有啦啦..一直說這間好那間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貴一點點點,但是從新娘休息室到不論大小廳的佈置都完美啊~~

             說到典華的新娘休息室,真的不得不給它讚嘆一下!一整個公主、貴氣、霸氣!是套房

             服務態度好到甚至幫我們想辦法,其實也不是什麼好辦法就是換日子而已(心都被收買了)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礙於遠在美國的新郎就是不願意換日子!我們也沒辦法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照我個性怎麼可能說沒辦法就沒辦法,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新郎說「我就這麼一個要求,其他都隨你開心,我求你了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.....好吧!於是揪著心.....out......

 

小巨蛋喜宴軒:離我當時的住家和公司都超超超超超超級近,可以說就是從小生活圈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間是我下班自己去看的,場地大沒柱子,交通又超方便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根本就是等我週末和家人去付定金而已,根本不必多說和多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又因為當時我正想大號...所以請他先幫我保留就趕緊離開~

 

對了,在以上直接在第一通電話被打槍的餐廳,因為嚇到想說明明還超過半年的時間,

怎麼會這麼迅速就沒有...所以又一間一間打回去留資料當候補

後來就在失落之際,徐州路2號的Kelly打給我,說有人因為延期退掉了,問我的意願

真的是太棒了!當初我自己光看官網就很滿意,沒柱子,尤其1樓的廳外面是綠色草皮很舒服

在網路上的評價也算不錯,菜又好吃

於是又趕緊帶著家人過去,一切都很好,而且Kelly也很專業地告訴我和給我一切我想知道的

甚至又先幫我保留下來,當天我就回家電腦打好像是小報告一樣的mail給我公婆

1.青青農場 2.典華 3.喜宴軒 4.徐州路2號

結果1被因為交通不便,out(心淌血)

2交通好、地點好,但時間不好(其實當時也有賭一把看公婆會不會因為也喜歡而改日期XD),out

3離台北車站太遠,哎說到這個...有些話語還是放在心上好,總之out

4完美無缺

最後是徐州路2號大勝,沒柱子、交通不論開車還是公車捷運都OK、菜好吃完全贏得

接著立馬帶著五萬塊去下定簽約!

當時因為有先做好功課想要換菜,有拜託相關人士幫忙換了些菜色,而Kelly也很阿莎力地答應

真是太感動>///<

重點是,徐州路2好有提供簡易會場佈置,說是簡易,對我來說是很完善了,根本就是親民價格對上高級享受!

當簽約的那一刻,那一天,我如釋重負一樣~~快樂的不得了~~

而且當時桌數也是先隨便想個25桌而已....還好1樓的101聽最多可以容納30桌,

但在此跟各位說,一般餐廳說可以容納幾桌,你都還要再減個2~3桌!!

這樣才不會很擁擠,或是紅地毯範圍縮小

紅地毯縮小,你若是長裙擺就沒氣勢了

 

整理一下徐州路2號:除了最重要的佈置有,其他我實在想不出我要什麼沒有我要自己準備的!(真的)

唯一的缺點,那就是新娘休息是沒有廁所,不過當天我忙到根本就沒時間喝東西或吃東西

根本就沒有尿要讓我上,也意外的不緊張...哈哈哈所以也不會跑廁所

 

 

還有下集,敬請期待摟~

arrow
arrow

   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