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的時候我會心血來潮滷豆干、貢丸、肉,這些東西

滷豆干也真不是我在說,根本是我招牌(很敢講)

但至少吃過的都說讚就對了

其實真的很簡單,無敵簡單!不管你是閒閒沒事家庭主婦、忙碌上班族、笨蛋廚藝者

你都可以學會!來我告訴你,但我本來也是很隨意的

 

蒜頭 5~6瓣吧,我喜歡所以我就放比較多

薑 大拇哥長度的量切片,我會切比較薄,但也不用薄到透光

蔥 偷偷說...我分不清楚蔥還是蒜...所以就是三星蔥的蔥 3~4條,每段長度約大拇哥長度

洋蔥 1/4就好,切絲但不用太透光程度

辣椒 隨你要多辣就多辣,不想辣也可以不要,只是想配色好看就大辣椒吧

以上這幾種先爆炒,其實很快就炒到香了!

看到蔥炒到有點軟軟但不要發黑的樣子就關火先放著(先聽我說為甚麼要先關火)

 

醬油和水 1:1,水位就你要滷的食物都可以蓋過就行,自己當場抓吧

     我都是先三碗水比例先下,再斟酌要再多還怎樣

冰糖 自己試味道想要多甜或只是提個味中和鹹度

這時候你就可以先嚐看看整體口味,所以先不要開火阿不然很燙...我有因此燙到過

好了以後呢,就把滷包放進去,通常我都還會再放2~3片黃耆提味,甘甜甘甜的

中藥房一次買20塊就很多了,可以用夾鏈袋保存

 

最後很簡單,你如果只是豆乾或貢丸還是杏包菇就直接丟進去吧!

記得要最小火,蓋鍋蓋慢慢給他滷給他入味

如果是要滷肉或是內臟類,我都會先用米酒去腥然後川燙五分鐘左右

再放進去一起滷

通常我都會滷一個下午,至少4小時起跳,但是也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水量

不然想要滷很久結果燒掉了....

 

然後說個小撇步就是如果是豆乾,可以夾起來放涼,直接冰冷凍庫!!

冰一個晚上,隔天再把要吃的量加熱,會更入味喔!!

 

以上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